电子工程系召开2021级新生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3

为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2021年9月10日19:20,电子工程系J303召开新生教育大会

 


本次新生教育涵盖了校史校情教育、校纪校规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职业规划教育、文明礼仪教育等内容,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于新生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具有重要意义。

 

树立“青春榜样”

 


大学是青年拔节育穗的关键阶段。邀请优秀在校生和杰出毕业生代表,帮助新生读懂专业价值,更好了解所学专业、课程体系及就业去向等。10名优秀在校生用自己的言行给新生们树立了标杆,在大学两年通过努力可以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如何协调规划好自己的时间;2021届杰出毕业生代表则通过小视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长的助跑才可以跳得更高更远。


讲好“青春故事”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辅导员张亭亭老师结合《学生手册》和身边的真实案例,倡导同学们把外在的约束内化为自觉的行为,恪守校规校纪,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学习上注意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规划,促使新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

 

守好“青春防线”

 

大学高中的不同,不仅仅表现学习上的不同,管理方式、生活环境、社会活动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变化。要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学习,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思辨能力,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着手,张亭亭老师重点强调了用电、传销、诈骗、网贷、邪教、游泳等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

 

窗体顶端

本次大会增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杨晓可、张亭亭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