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07

淡云辞夏日,新凉迎清秋。2021级新生从五湖四海相聚到里仁学院,保障电气工程系2021级新生在新学期把好脉、立好规、开好头,助力生各项工作,2021967点,辅导员苏丽丽老师给电气工程系2021全体新生在西校区(里)J105上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苏老师从燕山大学的校史开始讲述,介绍了学院育人工作的初心和特色。之后,苏老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规划成长路径,如何传递正能量进行了详细的案例讲解,其中重点强调了寝室交通、诈骗、传销、网贷、邪教、暴恐、卫生以及溺水等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苏老师对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有家国情怀,明确为谁学、怎么学;二要脚踏实地,铺就成功之路的基石;三要修身养性,砥砺良好品格素养。

 

本次会议,苏老师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迈入大学校园,展现新面貌,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绩能够初心如磐、笃志勤学,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收获精彩人生,报效挚爱祖国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苏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