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第二届高空护蛋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11-23

为了充分挖掘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丰富课外生活,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和动手能力,建环系结构设计学习小组化工设计学习小组11月21日下午1点在西校区实验楼天井协同合作,举办了第二届高空护蛋大赛。本次有83支队伍506人参加比赛


 

在比赛开始前,建环系单明明老师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检验,进而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作用于理论的效果。

 

本次比赛分为一级护蛋和二级护蛋两个环节进行。






 

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制作护蛋装置都各有特色,在材料一样的情况下,同学们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创意应用于实践,设计出各式各样的作品。护蛋装置从高空自由落体的形式下落,鸡蛋完好,根据作品的外观、创意、结构、高度进行综合评分。

 

经过近四个小时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级护蛋: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二级护蛋: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鸡蛋虽小却蕴含着大智慧同学们用自己所学知识加上团队成员的奇思妙想小结构绽放出绚烂的光彩。本次大赛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实践的热情以及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彰显了他们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回忆。


来源: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 作者:单明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