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举办第九届全国机创赛指导教师见面会暨第一次排位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01-02

 

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20年4月在燕山大学举行,机械系团总支高度重视,于2019年3月开始组织报名、海选,经过培训筛选,最后组建了10支参赛队伍。

2019年1230上午9:00机创赛指导老师见面会暨第一次排位赛在实验训中心SN303科协实验室举行。此次见面会邀请了机械学院牟德君、张连东、孙登月、史小华、宜亚丽、黄世军和里仁学院杨尧、刘双双等老师参加。

 

 

 

 

 

 

 

 

各队就所设计方案现场向指导教师汇报,指导老师结合此次大赛主题及学生的设计方案给予综合性指导,现场提出整改方案,各队现场整改。

 

 

 

 

10::00答辩赛开始,队员从设计背景、国内外分析、产品结构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做了整体展示,展示作品的整体结构与细节构成。指导老师做为评委,既肯定了选手方案中可取的部分,同时还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给出了优化建议,希望选手们尽快做出实物模型,并使方案、机械结构具体化、实际化,而不只是停留在想象层面。强调作品应突出大赛所注重的机械方面,创意应避免与已有结构的创意冲突,有新颖的创新点。

本次见面答辩会历时3个小时,指导教师们认真负责,专业细致。同学们更是把我机会,虚心聆听,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各参赛队伍将继续整改,加速进度,争取在4月的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张楠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