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外语系志愿服务队到北戴河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10

 

尊老爱幼是中华族的传统美德。在世界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营造和谐良好社会氛围加强青年的道德修养,锻炼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文法外语系志愿服务队组织了以“聆听国家事,贴近岁月心”为主题的敬老院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文法外语系1819级学生,通过公众号报名共招募26名志愿者,准备了各种慰问品于201912月1日下午1时,乘坐34路公交车赴北戴河区康乐园颐养老中心慰问老人。

 

到了颐养中心,正在长椅上闲聊的老人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非常开心,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看着那些和蔼的面容,志愿者们迫不及待的想做些什么。于是,他们清洗了水果,与老人们边吃边聊;载歌载舞,让老人欣赏节目;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经历,聆听老人们难忘的故事。一位老人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年逾百岁的她精神状况极佳,和学生们一起唱歌跳舞,学识渊博的老奶奶给志愿者们讲授着各种新奇的经历,还幽默风趣地讲述她的年轻往事......志愿者们用心倾听,用爱感受。不觉间天色渐晚,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与老人告别,并带着满满的幸福和长辈的希冀与祝福踏上了回程之路。

 

 

此次敬老院慰问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祖国未来的建设者,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学们用行动关爱老人,让他们不再孤独,不再无助。青春暖夕阳,愿更多的志愿者能加入到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不要让夕阳孤独陨落,给予他们温暖与希望。

来源:文法外语系           作者:李韫伟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