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举办蓝桥杯院选赛与分享交流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9年11月25日晚由电子工程系科学与技术协会举办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十一届蓝桥杯校内预选赛”于四机房顺利举办。本次院选赛旨在开阔大学生的视野使更多学生能对蓝桥杯赛事能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大学生对软件开发技术的兴趣同时也为河北省蓝桥杯赛选拔优秀人才。本次院选赛我们有幸邀请到赵庆水、李宁两位老师参加

 

经过前期的赛事宣传和动员比赛当日95名同学来到机房参加院选赛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立刻全力投入到赛题中。构思、编辑、调试、编译运行鼠标的点击声与键盘的敲击声充整个机房。不少优秀的选手在短时间内就完成了多道题目取得了老师们的认可比赛排行榜实时在网站中发布。

 

比赛中赵庆水老师与李宁老师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选手们的进度并且对有疑问的选手予以解答。

 

为了践行以赛促学的理念、提高同学们的核心竞争力,2019年11月28日晚由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电子工程系科协举蓝桥杯分享交流会C105成功举办。交流会邀请了往年参赛获奖学生张智玮、李晨宇、张伟刚、邓江鹏、汪鸿为大家交流分享。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大赛所需要的知识储备以及赛场注意事项,使同学们能在接下来几个月的备战时间内有计划的学习。

 

会前由电子工程系团总支负责人李宁老师上台讲话李老师以往届优秀学生为例向大家传递一种思想——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优秀是一种习惯、度过无悔的大学时光鼓励大家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加强同学间的交流努力参与到专业竞赛中来。

 

 

 

下来,由张智玮、李晨宇、张伟刚、邓江鹏、汪鸿五位学长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他们在蓝桥杯比赛前后的心得体会以及宝贵经验。

 

 

交流会最后赵庆水老师做总结发言,赵老师指出参加软件设计大赛对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意义对竞赛辅导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蓝桥杯大赛会愈办愈好,大家齐心协力定会挖掘和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为行业发展输送备力量。

 

蓝桥杯院选赛与蓝桥杯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展现出里仁学子对未来的憧憬、对成才的渴望对学生发掘自我潜能扩大发展空间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希望同学们努力向上团结奋进勇于尝试勇于拼搏。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崔佳佳、王雨轩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