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落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20

 

 

为了促进2019级新生寝室和谐友爱,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完善大学生寝室文明建设,营造出更温馨、更舒适的寝室环境,2019年10月20日,建环系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始。本次寝室文化节分为寝室综合评比、素质拓展和晋级寝室PPT答辩三大板块。11月17日,活动圆满落幕。

 

在第一板块寝室综合评比中,由建环系学生会各部长对2019级新生共计30个参评寝室进行评比和打分,评比项目为寝室内务和室内装饰。这一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展示各自寝室的特点、风格,清新整洁的寝室,整齐叠放着的衣物,风格各异的床帘,清洁干净的桌面,整个寝室给人感觉清新明亮。经过评比,共有12个新生寝室脱颖而出。

 

 

在第二板块素质拓展中,12个晋级寝室依次参加了“欢乐跳绳”、“千里姻缘一线牵”等十项团队协作类游戏。12个寝室由男女生互相配合,共组成6个团队参加此次素质拓展。丰富有趣的游戏过程展现出了2019级新同学们团结协作、勇于奉献的精神。最后,8个寝室成功晋级,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素质拓展环节完美收官。

 

 

11月17日晚19:00,第三板块晋级寝室PPT答辩在里仁教学楼J106教室举行,评委由学院学生会主席、六系学生会主席、建环系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和副主席担任,建环系团总支书记赵广华老师、2019级新生辅导员范红丽老师和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答辩活动。在答辩过程中,8个寝室分别展示出了自己寝室多样的风格、独特的寝室文化和寝室成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素质拓展环节中寝室成员精诚合作的精彩故事以及对于本次活动的深切感悟。经过一轮精彩的答辩展示,2B237摘冠获得一等奖,2B236、2A604获得二等奖,2A602、2A603获得三等奖,2B120、2B221、2B321获得优秀奖。最后,范红丽老师对本次寝室文化节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认真生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赵广华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寝室卫生和寝室风气对当代大学生习惯养成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们要不负韶华,敢于追梦,勤于圆梦。至此,建环系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活动圆满落幕。

历时一个月的建环系第十三届寝室文化节,让2019级同学们更加意识到整洁的寝室环境对于生活学习的重要性,激励了同学们整理内务、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积极性和信心,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展现寝室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能力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