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1-13

 

为了让学生们树立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更准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以此来提升同学们的就业质量,经济管理系特将原简历大赛与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合并成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培训、比赛、评审个部分。

 

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

 

 

为了使更多同学更好地了解并投入到比赛中来,经管科协于1014日中午在心怡广场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宣传,本次通过“现场问答”以及“线上介绍”的方法全方位地对活动进行了宣传。许多同学都被活动的内容所吸引,积极地询问参赛的相关细节,表现出对比赛的浓厚兴趣。最终共有200余名同学扫码进群,并有几十名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比赛中来。

 

赛前培训  整装待发

 

 

由于参赛选手中有一部分是大一的同学为让他们对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并使其他年级的选手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产生新的启发经管科协特邀尚雪梅老师于1017号在c104对同学们进行了赛前指导。尚老师主要以职业生涯规划的制作为主线对大家进行了简历制作技巧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方法的讲解,精彩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感到收获良多,并在会议结束时叮嘱大家一定要对自己的目标做好充分的了解,否则方向错了一切都是空想。

 

深厚功底  尽显风采  

 

 

经过赛前培训之后,各位选手都摩拳擦掌,积极准备参赛作品经过六系科协主席们的评选并征求老师的意见后,最终有6名同学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们取了初赛阶段评委们提出的建议,精心修改了自己的演讲稿和PPT,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进行了适当调整,并在台上将自己的规划娓娓道来,详细的解说,与主题明确、制作精美的PPT无不吸引着台下观众认真聆听刘志红老师以及18届经管系科协主席于存、付阳在听完选手们的展示之后,对选手们的演讲的内容及未来规划的可能性和可行性都提出了细致且有针对性的意见,令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之后,吴文鑫同学力挫群雄,勇夺桂冠。赛后老师和选手们合影留念,为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第一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群雄逐鹿  精彩纷呈

 

简历大赛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阶段结束后开始向选手们收集作品,并采取新方式进行评比。于11月10日在c103邀请了经济管理系大二至大四各班的学习委员进行投票。学习委员们在教室认真阅读选手们的简历,并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票,并在投票结束后当场唱票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整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完美落幕。

 

本次大赛旨在增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本院大学生择业就业质量。通过比赛的形式,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体会。大赛体现了同学们的规划能力,对大家的综合素质水平有一定的锻炼。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以此为凭,克服种种困难,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进入自己心仪的企业工作。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刘志红黄景轩周静涵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