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2019级班干部培训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了加强对学生干部队伍的培养教育,明确学生干部的角色分工和工作职责,提升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20191024日下午3点,建环系在教学楼C409教室举办2019级班干部培训讲专题座。主讲人为系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2016级土木工程2班班长、系团总支学生助管李鹏。讲座由建环系团总支主办,建环系2019级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鹏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讲解。首先,他向大家介绍了班干部的主要职责,详细讲解了大学班长与中学班长职责的区别。他强调,班长是班级的“火车头”,更是全班的领军人物,必须在各方面起到表率作用。然后,他谈到了五个班干部职务的分工,“居其位,尽其职”。做为班干部不仅要把份内的事情做好,更要明白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强调了班干部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班干部必须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和感悟,希望2019级的班干部们自身要练就过硬本领,默契配合,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协助老师开展班级各项工作,带领班级同学一起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次讲座为2019级班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升了他们工作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与会班干部一致表态,他们一定会争做标杆,积极工作,努力为班级、为同学服务,做老师们的得力助手,为班级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