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召开2019级学生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24

 

10月20日、23日,经管系分别在J105和BC401、BC402召开了三场2019级学生教育大会,经管系学生科长陈子明参加了会议。

 

 

20日的会议上,辅导员于海波从思想、学习、生活、纪律四个大的方面讲起,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讲解了转专业、留降级、考试、公寓安全与卫生、人身财产安全、宗教信仰、个人言论、消费观念、人际关系以及处分等相关方面的内容,使学生了解到在学校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为了使大家对大学生活有更明确的认识,会前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以往优秀学生的事迹。

 

陈子明老师以互动方式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角度希望同学们认真思索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以及如何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以便更好抓住机遇,把握机会。从以往学生的事例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的认识男女情感,如何保护好自身的安全。陈老师引导同学们如果有解决不了的心理困惑要积极寻求心理老师的帮助。

 

23日的会上,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在校大学生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不做有损大学生形象的事情,严格自律,努力成

 

经管系今后会继续针对2019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或困惑开展专门的教育,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争取全面发展。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于海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