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举办2019级新生学风建设主题讲座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10-11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育人质量,20191010日下午,建环系特邀请我院督导团团长宋伟老师为2019级新生举办了一场学风建设主题讲座。讲座由范红丽老师主持,建环系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宋老师从多个层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首先,宋老师用学生的视角教会新生们应该如何正确看待和适应刚刚步入的大学生活,大学是人生中的另一个重要起点,同时列举了许多的真实事例,讲述了自身作为老师的心得体会,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大学学习和习惯养成的重要性。接着,宋老师从未来的大学学习生活应该如何去做、大学四年应该要具备的综合素质、诚信考试、考研、就业、出国留学等毕业选择为同学们阐述了他独到的见解,详细讲述和重点教导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先立志规划,付之行动并持之以恒,才能落到实践。最后,宋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应该如何去“生活”,从大一开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安全用电,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范红丽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宋老师此次讲座的重要内容和对大家的殷切希望,从自身做起,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遵纪守法,合理规划大学学习和生活,不断提升和凝练自身素质。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讲座为建环系2019级新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起到了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更为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努力和奋斗指明了方向。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