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召开电装实验教学总结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7-09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对教学改革后的电装实验的学习效果,实训中心于2019年7月4日组织上课教师和春季学期上课班级的学生代表在电子工程实训室召开电装实验教学总结会。会议由电子工程实训室负责人张影老师主持。

李莉芳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主要从课程的难易程度、作业的任务量以及难易程度、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实验教师授课方式、学生上课状态及态度、学生实验内容的完成过程及效果等方面进行讨论。每位实验教师和学生代表都作了发言。

 

      通过发言,我们了解到:一、大部分同学认为实验内容难易度、作业量和难易度都在可接受范围内,但是课下主动学习的同学比较少;二、很大一部分同学对编程感到困难,但是课上只要能认真听老师讲解,之后也能跟上思路;三、大部分同学认为有必要对课后作业验收后再统一讲解一遍,这样有利于加深学生对课程的认识;四、大一同学因为基础薄弱,学习较为困难,但针对他们安排的课程还能接受,也激发了他们对后期相关课程的学习兴趣。 

 

通过这次总结会,我们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老师们发现的不足之处再做改进,确保高效完成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电装实习实践教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本次教学改革是电装实习进行的第三次改革,目的主要是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能力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姜凤贤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