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系:大手牵小手、E路向前走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6-03

 

承载着对孩子们的承诺和节日的祝贺,电子工程系E先锋支教团队踏上了赴花厂峪希望小学支教的旅程。4月份的支教给志愿者们留下了太深的印象,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满心的期待、对知识的渴望,留在每个E先锋志愿者的心里。这段时间以来E先锋一直在为孩子们带来别样的六一而努力着。

 

6月2日早上7E先锋支教团在李宁老师的带领下,一行19人前往青龙县花厂峪希望小学开展以“快乐六一,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车在山间小路行驶,满载着E先锋支教小队蓬勃的朝气与激情,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抵达了群山环绕中的花厂峪希望小学学校的许校长在校门口迎接,脸庞洋溢着淳朴热情的笑容。整洁的教室里齐刷刷的坐着16名小朋友,目光中我们看到孩子们的改变,从第一次支教活动时的羞涩胆怯到欢呼着和上次来的大哥哥大姐姐打招呼,为此我们感到欣慰,因为他们的成长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行。

 

许校长看着支教队伍中不断加入的新面孔,感动地说:“我最想说两个字:感谢!”本次支教“快乐六一,伴我成长”为主题,分为“手工制作”、“献礼祖国”、“文艺表演”三个环节。

 

教授手工制作

 

 

手工制作

 

 

手工制作

 

 

展示制作小飞机

 

 

展示制作小飞机

 

系学生会王喆和张晓雨两位同学主讲的“手工制作”课堂,围绕滑翔机制作进行分步骤讲解,每位小朋友在哥哥姐姐的协助下共同完成了滑翔机的制作他们跳跃着像是要和滑翔机一起飞向天空那般快乐。

 

绘画

 

 

绘画

 

      在“我爱祖国——向祖国70周岁生日献礼环节学生会李秀庆同学对原画内容及意义进行讲解后,每个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打开五彩斑斓的颜料和画笔,用自己对这幅画的理解赋予其新的生命。

 

 

文艺表演

 

为在六一儿童节他们带去欢乐,学生会文艺部精心准备了多彩的文艺演出既有热情激昂的舞蹈和美妙动听的歌声,又有充满着神秘色彩的魔术表演,孩子们的欢笑与掌声贯穿始终,一颗颗艺术的种子也播撒在了他们幼小的心里,欢乐的脸像向日葵般绽放,天真烂漫而又朝气蓬勃。

 

领取文具

 

 

捐赠礼物

 

活动接近尾声,李宁老师带领E先锋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文具、教学用具和一些益智类玩具,希望孩子们能够好地利用现有的资源来增外面世界的认识,同时也在娱乐中带着热情去学习。

 

 

合影

 

    梦想的花朵扎根在这所学校里、希望之花悄然绽放E先锋和孩子们的心中虽然这次支教活动很短暂,但E先锋已经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这几间教室里灿烂的笑声,更爱上了孩子们纯真无邪的笑脸。九月开学季,我们再相约  

来源:电子工程系               作者:李宁、王正义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