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第一届纸创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缓解繁重学业带来的压力,增强同学们的动手意识,提高动手能力,造就适应时代的动手型人才。经济管理系于5月26日上午9点在教学楼B楼举办了以“独出心裁,各显神通”为主题的第一届纸创大赛。此次大赛新颖别致,吸引了近40队同学报名参加。

 

推陈出新   别出心裁

为了更好的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经管科协工作人员在吸取了去年的纸雕大赛的经验教训后,进行“头脑风暴”,将往年的纸雕大赛改为更加开放自由的纸创大赛,并获得了大家认可。为了让选手有更好的发挥空间,从而创作出更具创造性的多样性的纸艺作品,本次比赛设置了四个主题,分为校园毕业季、小岛风情、自然风景以及名胜古迹。

 

摩拳擦掌   蓄势待发

宣传

宣传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深入了解纸创大赛,5月22日中午,经管科协全体成员在心怡广场组织了宣传活动。5月的天气格外炎热,但工作人员们的宣传热情丝毫不减。在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宣传活动圆满结束。选手们在交流群里踊跃讨论,自由组队。为比赛而紧张细致的准备着。

 

蟾宫折桂   你争我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讲解

评分

作品

5月26日上午,大赛在教学楼B区盛大开幕。由于参赛队伍比较多,此次大赛分为四个教室同时进行。评委是系科协主席。比赛中,参赛选手以“校园毕业季”、“小岛风情”、“名胜古迹”及“自然风景”四个主题为切入点,利用KT板、颜料、卡纸、彩纸等材料进行创意制作。有的选手注重美观性,不断利用多种颜料进行调色渲染;有的选手拾取了一下枝叶和果实,力求切合主题;还有的同学注重立体感,利用KT板和硬卡纸制作了立体感十足的“小桥流水”。在大家的认真制作中,三个小时的比赛时间一晃而过。为了力求比赛的公平性,此次比赛要求评委从立体感、创意性、美观性和选手讲解四个方面进行公正的打分。最终,以16会计2班于洋同学为代表的团队力克群雄,取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此次纸创大赛虽然只是初届,但其新颖独特的设计与主题赢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收获了手工制作的乐趣,锻炼了创新能力,提升了动手能力。我们相信,随着不断地完善改进,纸创大赛一定会越办越好,同时也会不断的带给同学们新的体验。

来源:经济管理系      文字:刘志红姚传飞     摄影:刘思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