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组织学生参加机械学院第三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5-23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生的专业知识面,实现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强化学生知识的应用和拓展能力,5月18日、19日,机械工程系先后组织750名学生参加了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在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同学们主要参观了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先进制造成形技术及装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重型机械流体动力传输与控制实验室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同时参观了高端精密机床、3D打印、纳米加工、冷轧板带加工设备、重型锻造液压机、智能机器人产品、液压与气压传动、数值模拟仿真、虚拟驾驶、医疗与康养设备、学生竞赛作品等多个领域共27个主题开放区或展区。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广大学生热情高涨,安全有序,细心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情况和前沿成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广大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充分了解高精度大型机械发展历程,对机械工程领域的工程常识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坚定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为良好学习氛围的形成奠定了基础

      来源:机械工程系            作者:刘双双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