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系举办第六届“金手指”点钞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25

 

为了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增强同学们的经济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经济管理系于3月23日上午9:00在B403,B405举办了第六届“金手指”点钞大赛决赛。此次大赛采取线下宣传,线上报名的形式,分为单人比拼赛和双人团队赛两大赛制,单人赛不设决赛。

 

精心组织   广泛宣传

 

3月12日中午经管科协在心怡广场组织相关宣传工作。当天有许多同学前来询问具体的比赛细则与形式,表现出了对点钞大赛的浓厚兴趣。最终,在经管科协全体成员的详细介绍下,有200多名同学通过QQ以及微信平台参与到了此次比赛。

 

群贤毕至   整装待发

 

考虑到有许多选手是其它院系的同学,为了让大家掌握正确的点钞手法,经管系科协于3月14日下午3时40分在J105进行点钞培训。由于报名参赛选手较多,培训分两轮进行。培训开始,首先由联创部部长安恒利向选手们讲解并演示正确的点钞手法、捆钞方法以及比赛得分规则。然后由科协众位点钞员对选手们进行“一对一”疑问解答。最后,为了让选手们可以完全了解并熟练掌握点钞及捆钞方法,经管科协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分发了一些点钞券以便大家练习。

 

群雄逐鹿   各显神通

 

经过一周的练习准备,选手们在初赛的一分钟点钞与一分钟捆钞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不管是单人赛还是双人赛,选手们成熟稳重,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最终,有15支队伍通过激烈的比拼挺进决赛。决赛分为三个部分:一分钟点钞、捆钞,考验大家的硬实力;估价点钞,考验大家的观察力和对货币的了解;跳绳点钞,分为跳绳人员和点钞人员,根据跳绳人员一分钟的跳绳个数来决定点钞人员点钞的时间,在考验选手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的同时增强了比赛的趣味性。最终,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对决,17工业2班的安恒利和任思同同学获得了此次点钞大赛双人赛的一等奖。单人赛的桂冠则由18电商1班的段昊同学斩获。

 

点钞大赛

决赛选手

决赛选手

“金手指”点钞大赛作为充满经管特色的常规活动项目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更能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专业技能的良好平台,能让更多的同学在欢乐中学会专业技能。

 

来源:经济管理系       文字:刘志红   姚传飞      摄影:刘思媛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