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系举办第二届“盛世灯彩,璀璨里仁”灯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9-03-05

 

盛世灯彩,璀璨里仁,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祥和氛围,3月2日晚,电气工程系在行政办公楼门前举办了以风华正茂”为主题的里仁学院第二届活动。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通过前期的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吸引了近千名同学到场赏灯猜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尚雪梅、副院长常鑫莅临现场和同学们一起来欣赏精美的彩灯。

 

此次灯展同学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准备工作历时两个月,从上学期末开始一直延续到本学期开学初。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特长和兴趣,精心准备了70余盏造型别致的彩灯,分为“中华美德”、“传统节日”、“科技发展”三个板块,里仁灯寓意学院永远美丽,培育国家栋梁之材;华表柱传统建筑的结合,部落图腾的标志“硅板炫彩”展现了新能源发电的魅力。灯会现场满是拍照留念的人们

 

 

 

 

 

 

 

 

配合灯展,还举行了猜灯谜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绞尽脑汁地想着彩灯下灯谜的答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争辩着。游戏除了猜灯谜,还有套圈、投篮等游戏,既富传统色彩,也不失游戏趣味,大家都纷至沓来,一睹热闹非凡的灯会。盏盏彩灯映亮了天空,温暖的感觉融进了心里。晚上10:00灯会在祥和温馨的氛围中结束。

 

此次灯会活动的成功举办,唤醒了沉寂已久的校园,温馨的现场不仅是全体工作人员努力已久的回报,也为开始新学期的同学们注入了温暖的力量。灯影闪烁,人海翻滚,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刘凯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