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与秦皇岛市星曜孤独症学校开展合作挂牌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28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孤独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缺少与外界沟通的能力,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半年以来,建环系的志愿者们每天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到秦皇岛市星曜孤独症学校看望和帮助这些孩子。为这些孩子提供长期的帮助,12月25日,建环系在秦皇岛市星曜孤独症学校进行“爱心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王国伟老师、建环系四名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星曜孤独症学校卢校长通过3个小视频让大家对自闭症儿童有了初步的了解,感谢建环系的志愿者们为学校提供的帮助,并通过她的亲身经历,饱含深情地介绍了自闭症儿童父母的心路历程,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这些孩子,帮助这些家庭。

 

 

接下来,王国伟老师对星曜学校表示了感谢,感谢学校给建环系志愿者提供实践的平台,让在校大学生能为自闭症儿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提升他们服务社会的本领,同时希望建环系与星曜学校的合作源远流长。

 

 

两名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星耀孤独症学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感受,从一开始的懵懂与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帮助下可以有意识地拍手、唱歌等,倍感欣慰,并表示今后会继续为这些孩子服务。

 

 

最后,王国伟老师和星曜孤独症学校卢校长共同为建环系“爱心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正值课间,老师们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并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和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到了自闭症儿童,也让大家知道了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和家庭更需要全社会的呵护与关爱。今后,建环系将继续努力为这些“星星的孩子”奉献绵薄之力,同时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为这些孩子服务的队伍中来。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