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孤独的星星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2-07

 

-----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我在行动”之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8126下午里仁学院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四名党员代表来到燕大西苑星曜孤独症学校在寒冷的冬日为这些“星星的孩子”送了关怀和祝福。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为孩子们带来了240余册绘本希望这群“星星的孩子”可以扩展阅读,健康成长。

 

自闭症也叫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约有四分之三的患者伴有明显的精神发育迟滞,部分患儿在一般性智力落后背景下某方面具有较好的能力。

 

四名党员代表与星曜孤独症学校的老师亲切交谈,从各个方面了解了星曜孤独症学校和孩子们的情况,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孩子们的居住条件,近距离地观看了孩子们的上课情况。通过交谈了解到,因为孩子比较多,一些游戏材料如彩泥、串珠、剪纸和彩笔等耗费非常快,支部书记史雅静表示,以后会定期为孩子们捐赠一些游戏耗材,让孩子们感受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在11月份支部大会时就商讨了关于对秦皇岛市社会福利院和星曜孤独学校的孩子们进行慰问和帮扶的活动计划,会继续扛起“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社会责任,把这份爱和责任一直坚持并传承下去。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党支部       作者:史雅静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