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环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10-30

 

为了让支部成员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反邪教的意识,提高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精神氛围,2018年10月26日晚6点,建环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教学楼D201开展了以“抵制邪教爱祖国,促进和谐谋发展”为主题的反邪教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范红丽老师和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范红丽老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邪教的本质特征、危害和反邪教安全防范知识,接着带领大家认真观看学习了影片——《回归——警惕邪教侵害》。影片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表现形式、骗人手段和现实危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影片开端用一个农村妇女深陷邪教的危害不可自拔,其丈夫不堪其扰,愤而报警,在社区、政府相关人员的大力帮助、引导后幡然醒悟的故事,通过平实的语言,精彩的小品演绎,深刻、彻底的揭露了邪教的可恶之处和令人窒息的恐怖杀伤力,同时导演也不失时机的穿插科普怎样识别和防范邪教的相关知识,达到了很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影片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既为影片中邪教的受害者王某深感痛心,为邪教的滔天罪恶而痛心疾首,也为我国广大基层组织的干部群众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行为而点赞,更为我国对于邪教的坚决斗争和无情打击而感到欣慰。

   

通过“抵制邪教爱祖国,促进和谐谋发展”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引导大家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对邪教言论坚决做到不听、不看、不信、不传,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了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御邪教的能力。最后,范红丽老师号召充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健康向上的美好校园生活。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