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2018级学生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9-27

为了增强同学们辨别邪教的能力提高防范意识经济管理系18级新生以学会“对邪教说不”为主题各班开展了反邪教教育活动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要求。近年来,以“法轮功”、“全能神”为代表的一些邪教组织,打着伪宗教、伪健身气功的旗号,宣扬迷信,反对科学,愚弄民众,危害社会,危害校园安全,给无数家庭和个人带来悲剧。

 班会活动主要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处理邪教问题相关法律规定等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同时结合新生的特定时期讲解了怎样防范和抵制邪教要不听、不信、不传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同学们积极展开热烈的辩论,传递“相信科学不迷信,反对邪教传文明”的道理,深刻揭露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本。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邪教的关知识,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以及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这对同学们的自我保护和身心健康有着深远影响。同时引领学生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定信念,奋发图强追求新知树立正确的,更弘扬了正气,弘扬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陈子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