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7-13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形成良好教风、师风,经过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学院在6月份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师德师风建设有关文件的学习活动,三个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项活动。

活动开始前,三个教学按照学院通知精神,制定了师德师风学习活动方案。活动分文件学习和分享交流两个阶段,文件学习阶段组织教师自学和集中学习,教师利用平时和周四下午时间进行自学,同时各教学部在5月31日、6月28日分别组织两次集中学习活动。在集中学习时,各教学部采取了全体教师轮流通读文件和教师朗读、领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八个文件。

基础教学一部集中学习

基础教学二部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专业教学部集中学习

学习研讨阶段,各教学部在7月6日分别组织了师德学习分享交流活动,会上,刘艳艳、李秀菊、冯增强等五位教师代表做了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他们的从教经历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都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勇担教书育人的重任,要做到“爱岗、敬业、爱生”,不能仅仅表现在口头上,要把文件学习和个人教学工作联系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在实处,真真正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基础教学一部分享交流

基础教学二部、专业教学部分享交流

此次文件学习活动是我院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先进,提升自我,改善教风,形成良好教学氛围,提高教学质量。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