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07-12

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的曹笑宁、吴红柳、刘月芬三名同学在王久亮和单明明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组队参加此次比赛并荣获二等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此赛事并获此殊荣。

大赛考试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需求为主要依据,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和工程型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三个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旨在考察学生对化工基础理论把握的深度和应用理论解决工艺计算的能力,验证型化工原理实验仿真操作旨在考察学生动手能力和实际操作的能力,工程型化工仿真操作旨在考察学生运用工程观点进行VR模拟工业生产实操的能力。

作为此次比赛的参赛单位,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团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得到了我院领导、相关部门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在赛前通过各种途径向广大学生宣传此赛事并积极做好学生报名和选拔工作。在学院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培训,重点对该赛事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三位同学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坚持不懈,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里仁学子的风采,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是国内化工类比赛中规模较大的专业赛事,受到各高校及化工行业的专业认可。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