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年5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红十字会燕山大学西校区心怡广场开展“践行志愿精神 普及救护技能”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红十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普及现场签名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学生加入进来。里仁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向学生们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和红十字会手册,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相关急救知识以及红十字会相关内容,普及“三救三献”相关知识,加深对红十字会事业的了解。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从心肺复苏、小臂包扎、帽式包扎、小腿包扎方面进行急救救护演示,吸引了过往同学前来观看学习。通过签名征集活动,意在落实5•8世界红十字日精神内涵,鼓励更多的学生学习了解红十字会、支持红十字会的相关工作。


近年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始终围绕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号召在校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立足高校、辐射周边、服务百姓”的宗旨开展志愿活动,播散“红色种子”,在“里”、“仁”、“为”、“美”四字上下工夫,书写思政教育大文章。全院师生志愿者注册率达99%,参与志愿服务人数2180人,累计服务时长174400小时,已培训师资81人,培训救护员143人,培训大学生3654人。共为全市15所中小学、8个社区和2支体育运动队开展救护培训,受益群体超6万人。荣获2022年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2020年、2021年、2022年河北省“博爱燕赵 火热青春”红十字志愿服务优秀组织。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苏丽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