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本学期阶段性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议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7

本学期学院开展了阶段性教学专项检查,为总结和做好后续的教学工作,巩固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成果,2023年42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教学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副院长李仕华出席并主持了会议教学督导团、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各教学部、实训中心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学业模块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学院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上,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对专项检查工作的进展及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检查期间,学院组织各教学单位、学生管理部门的检查人员,每天深入教学一线,对课堂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通过编制每天的《教学检查情况通报》,及时共享和反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有措施有反馈,检查工作形成了闭环。在检查期间,副院长李仕华率领检查人员深入教学一线,与任课教师和学生进行充分交流,实地了解当前的教学秩序和学生学习状态


 

李仕华做会议总结他首先肯定了阶段性教学检查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指出,教学专项检查期间,教学、学工、管理等部门相互配合,全力做好专项检查和学风整治工作,形成了合力,构建了联合协同工作的新机制。通过教学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进行针对性的督促和整改,学生迟到现象明显减少,上课就坐松散的现象明显改观,上课玩手机等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专项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检查工作的成果,持续发力,坚持检查常态化,使检查工作产生长期效应,切实培养学生的良好向上的学习风气。此外,他还对后续的考风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学期在完成开学初教学秩序专项检查基础上,针对课堂教学存在少部分学生迟到早退、缺课、课堂状态不好等问题,学院开展了为期5周的教学专项检查。学院相关部门制定了周密的检查方案,副院长李仕华靠前指挥,教学督导、教学部门、学生管理部门、学业模块、教学管理部门积极响应,联动配合,展开了高强度查课、听课和学风治理。检查工作主要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学院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了课堂教学检查的全覆盖。在教学专项检查期间,各部门安排查课人员80余人次,查课640余节次,反馈听课查课信息150余条,检查工作取得了实效。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学工部

作者:石丽娜、郑存芳、范红丽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