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13

近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河北工程大学承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成绩予以公布,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本届竞赛中的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共斩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7项,学院荣获河北省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青春向党,创冀未来”为主题,让更多的学生开阔竞赛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自4月份启动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省96所院校上报的作品1656件。经过省级决赛网评选拔,最终有330余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为做好本届大赛备赛工作,我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与多部门联动,于2021年10月初即启动备赛工作,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开展线下、线上指导培训,广泛发动学生参与。为更有效指导同学们参赛,创新创业指导特举办了创新创业训练营,从创意启迪、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撰写、PPT、视频制作、项目路演等方面指导学生进行实践演练。




今年4月12日我院启动了“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院选赛,共征集到82项创新创业项目,吸引464名学生组队参与,为切实提高作品水平,我校聘请校内外评委进行了网络文本评审以及线上答辩,最终遴选出20组项目代表我院参加“挑战杯”省赛。经过省赛网络初评、复评,我院共有4组团队进入省赛终审决赛,并最终均取得了省级一等奖的骄人成绩。


大赛期间,我院还积极组织学生团队参与“挑战杯·青年学习汇”、“挑战杯·实践云接力”等活动,录制向党的生日献礼视频,既展现了我院学子以青春之名、奋斗之魂共赴“挑战荣光”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热情,也体现了我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永担青春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青年学生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是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让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巩固专业知识,在专业教育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能创新会创业的高素质人才。今后,我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引导广大学子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广泛组织与动员,引领我院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龚佳莹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