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7-06

2022年6月29日上午,河北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出席了会议。检查组由燕山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杨帆、燕山大学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李瑛等五人组成。


 

专家组组长杨帆讲话

 

院长王洪斌讲话


院长王洪斌对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定期进行安全检查,恳切希望检查组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助力我院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汇报安全工作


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对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从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等七个方面阐述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

 

专家组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资料,深入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实验室的安全环境和安全条件、实验室规章制度、实验室器材、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教学场所装备等。 








实地检查

 

检查档案材料


实地检查后,检查组进行了闭门评议。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电气及设备使用规范、实验室安全检查机制给予高度赞扬

 

据了解,实训中心作为里仁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职能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与建设工作,始终坚持自查、互查、联查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机制,定期开展师生安全教育、实验室消防安全演练,牢固树立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实训中心作为实验教学业务单位,承担全院大学物理实验、计算机实验、电类相关实验教学工作,并负责全院实验室仪器设备、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等硬件维护和教学运行保障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

 

本次检查是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的实际举措,学院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各项工作,坚持“教育发展,安全先行”,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力争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上新台阶。

 

来源:实训中心 作者:杨莹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