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一线督导抓就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11

为深入贯彻“稳就业、保就业”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力推进“百日冲刺”促就业系列活动,采取有力举措,着力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6月9日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出席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就业工作推进会,听取并指导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当前,面临疫情防控以及就业难双重压力,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全体辅导员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全员就业机制,扎实有效落实就业工作,与此同时也面临艰巨的困难和挑战。


会上,系学工办主任刘志红通报了目前为止本系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情况。接着,全体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进度、重难点,对后续就业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向前总结了就业工作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和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落实毕业班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向前强调,教育工作的成果检验在于是否培养出社会所需人才,我们一定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跑好立德树人的“最后一公里”,完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提高就业质量、数量。他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就业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确保“稳就业”大局;二是要强化就业思政教育,全力提升就业引导工作实效;三是要全力落实好“一把手工程”,深入挖掘就业岗位;四是要精准帮扶兜底线,做到重点群体帮扶一个不落;五是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加强就业统计和落实率上报工作;六是要及时关注毕业、就业困难学生,为学业、就业困难学生提供心理辅导。最后,张向前寄语全系辅导员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倾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阶段的目标和重点,对于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                                        作者:刘志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