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三届“蓝桥杯”电子类大赛省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2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教育部学科专业竞赛I级A类比赛)省赛于日前结束,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作为嵌入式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两类比赛的省赛赛点圆满完成大赛赛事。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成绩优异。共有46人参赛,13人获奖,其中一等奖1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7人,对比2021年我院第一次参赛时只有6人荣获三等奖,2022年实现了一等奖及二等奖零的突破,在获奖人数及获奖等级上均创新高。同时,里仁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和优胜学校奖。


作为科技竞赛一类赛事,蓝桥杯吸引了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 1500 所院校、累计50余万名学子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

由于疫情原因,此次蓝桥杯电子类大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于4月9日和5月14日分两批次举行。



里仁学院赛前,为提高大学生编程能力和竞技水平,我院实训中心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赛前培训,重点讲解了比赛中涉及到的11个外设单元模块实用编程方法及历年竞赛真题编程实例。经过赛前动员、线上线下培训、实践练习等为期一年的艰苦训练,为本次省赛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优异的竞赛成绩也再次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竞技和实践动手能力水平。


本次赛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院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关注着赛事进展,充分动员、有效组织,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和保障工作,实现疫情赛事两不误。

来源:实训中心作者:杨莹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