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27

2022年年5月26日下午2: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六届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J303报告厅隆重开幕。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家东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场


会议应到正式代表 51人,实到 45人,因病因事请假 6人。全院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模式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尚雪梅主持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主持。


王洪斌作院长工作报告


院长王洪斌在会上作了题为《坚定信心,守望相助谋发展,戮力同德谱新篇》的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两部分:一是2021年工作回顾;二是2022年重点工作。


在回顾2021年工作时,王洪斌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体里仁人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巡视整改,提升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地完成了学院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党建思政工作成效凸显;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三是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师生归属感不断增强。


报告指出,2021年,我院获批省级教改项目1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同时,再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获批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荣获省级各类教学比赛奖项8项。在2021年公布的“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竞赛状态数据”排行榜中位居全国第4位,河北省首位。参与各类竞赛学生共计3541人,占比73%。获国际级奖项13项,国家级奖项92项,省部级奖项179项。首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F奖。在2021年公布的“全国民办及独立学院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近500多所高校中位居第8位,较上一年度提升三位,蝉联河北省民办及独立学院榜首。2021届毕业生1211人,截至2021年底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就业率95.28%,考研录取率12.47%。圆满完成全国23个省(市、区)1250名新生录取工作,报到1210人,报到率96.8%。在面临转设的特殊时期,学院广泛宣传和积极落实以里仁学院招收的学生“五不变两保证”原则,确保办学平稳有序,师生校友思想稳定。学院注重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压严防控主体责任,完善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院5048名师生无1例新冠感染病例,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报告提到,在《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近500多所高校中位居第13位。在“2021软科中国独立学院排名”中,位居全国第2位,社会声望持续提升,为里仁学院平稳转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燕山大学2021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中层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考核、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中,均获得优秀,这是我院2016年以来连续6年获优秀单位。


在讲到2022年重点工作时,王洪斌指出,2022年又是极为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也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稳定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安全稳定为重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机制,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职员工核心利益,抓机遇,促转设,重点推进以下六项工作,确保学院平稳有序发展。一是政治引领为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安全稳定为先,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三是人才质量为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四是立德树人为本,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五是高质量就业为要,全力做好就业工作;六是创新竞赛为驱,提升双创育人实效。


报告最后提出,现在学院发展正处在最为关键的时期,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要发扬里仁人的奋斗精神和拼搏意志,携手同心,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打赢“关键战”。我们坚信,只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锐意进取的朝气、坚韧不拔的毅力,心怀梦想,守望相助,把握机遇,戮力同德,就一定能谱写里仁学院的新篇章!


张冬作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工会主席作了题为《情系职工,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的工会工作报告。


于国恩作财务工作报告


财务部部长于国恩作了《关于2021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







分组讨论


大会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各位代表就学院转设、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仕华主持闭幕式


下午5:1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副院长李仕华主持。


对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了主席团提交的《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关于财务预决算报告的决议(草案)》。


张向前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在大会闭幕式上作总结讲话。他针对当前师生最为关心的学院转设问题,一方面介绍了当前相关的国家政策,另一方面,阐明了学校处理学院转设问题的态度。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一要相信政府,二是相信学校,三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与水平。


大会强调,2022年是学院发展最为关键的一年,希望各部门协同合作,全体里仁人携手同心,攻坚克难,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会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面对转设的压力和挑战下,要继续发扬里仁精神,不忘初心,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燕山大学校歌》中圆满落幕!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