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学3分钟”科普微视频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10

5月6日,为期一个月的里仁学院“科学3分钟”科普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的主题是“科普开启新视界,创新成就大未来”。



大赛于2022年4月8日正式启动。为引导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示科技创新成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特举办本届科普微视频大赛。在竞赛过程中通过官网、公众号、QQ群等线上方式广泛宣传及动员,本届大赛共吸引54组团队报名参赛。



截至4月29日,全院共有28项作品进入决赛,经过对作品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1项。在本届大赛中,许多作品都人眼前一亮,“谷物圈效应”、“龙头的层流现象”、“烟雾沉底”等原本晦涩难懂的科学现象都在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下变轻松有趣,浅显易懂。同学们的科普作品中不仅有绘声绘色的实验和讲解,更有精妙的剪辑后期为作品锦上添花,让许多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2022年新冠疫情再次爆发,改变了同学们原有的学习模式,但同学们学习的脚步从未停止“科学3分钟”科普微视频大赛的举办也正是一次契机,让同学们利用线上学习的课余时间从生活中发现科学、探索科学、开阔视野,同时充分认识到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的重要意义。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继续弘扬在竞赛中体悟的科学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胡慧妍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