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张向前为在校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5-02

为加强学生党员培养教育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5月2日上午里仁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为全院近150名在校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主题为“百年历史经验与青年学子成长”。党课主会场设在里仁教学楼D201教室3个分会场D202、D203、D204分别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了同步学习。



张向前书记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本架构,阐述了“十个坚持”的内涵意义。他谈到,“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总结蕴含着丰富的唯物史观原理,是对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的生动表达和诠释。一百年来,我们党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不怕牺牲、不懈奋斗、不断创造,形成了一系列宝贵历史经验。


 


随后,他结合“十个坚持”的基本要义,详细剖析了青年党员如何培养“听、说、读、写”能力,如何提升知识储备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人情练达能力,以及组织协调能力。他的表述深入浅出,讲解入情入理,以党的智慧启迪人生智慧,顺应了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



通过张书记的一堂精彩党课,广大学生党员深切感悟到了我们党优良的学风、扎实的文风,以及严谨的作风。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汲取了精神养分,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定将牢记书记的殷殷嘱托,不负老师的期望,不负里仁学院的培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来源:里仁学院封闭管理人员临时党支部第六党小组  

作者:刘敬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