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29

2022年4月28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党委组织伟大建党精神专题辅导,特邀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海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张向前主持讲座,全体教职工通过腾讯会议模式视频观看了讲座。


李海艳老师以《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为题,她从伟大建党精神的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报告中,她从中国共产党拥有的史上最牛创业团队,和曾经不被看好的历史讲起,然后如何起于石库门,登上天安门;走过窑洞之门,迈向复兴之门。逐步从一个成立时仅有几十名党员的政党发展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全球最大政党。






她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的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思想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衷不改、本色不变的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初衷不改、本色不变的特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意志顽强、作风优良的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精神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道德优势。


李老师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更加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使命担当。她同时指出,作为一个百年老党,机遇与挑战、经验与惰性并存。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李海艳老师的报告,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是一场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来源:组宣部       作者:赵永新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