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中获多项奖励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2-21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暨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河北赛区竞赛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取得了等奖1项、优秀1项、古诗创作类单项奖2项、文化会说话单项奖1项的好成绩。同时,我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河北省人文知识竞赛,为了组织好本次参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学院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人文知识竞赛为依托,从10月下旬开始,由经济管理文法外语系通过校内选拔赛的形式,经过笔试、初赛等环节,最终选拔出以周南村关栋泽、梁子润10名同学参加赛。经过参赛学生和辅导员老师的共同努力,大家克服了2020赛停办造成的人才储备不足,队员参赛经验欠缺和前期培训等诸多不利因素,取得了良好成绩。

 

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高等院校在校本科生的人文类竞赛,旨在推动省内各高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养成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

 

在本次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集中展示了我学生坚实的人文知识基础和深厚的人文意蕴,对实现我应用型人文社科人才的培养目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以人文知识竞赛举办为契机,吸引、鼓励更多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拓宽知识视野,强化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为学生的成才奠定更为宽厚的基础。


来源:经管文法外语系                作者:刘志红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