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10日上午9点,燕山大学里仁学院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亲临指导,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张向前、郝连旺、李仕华、尚雪梅、张冬、周雨、王鹏参加会议,院长王洪斌列席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1月9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向前同志领学《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正处级辅导员郝连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此外,班子成员还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必读书目,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深化学习领悟。院党委在前期充分征求党支部和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等开展深入透彻的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精心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张向前首先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领导班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查摆三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对班子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张向前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中,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思想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中,大家严肃认真,不留情面,敢于直言,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



赵永生在点评讲话时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针对性强,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指出,里仁学院党委班子是一个团结、战斗力强的团队,在过去的一年中,里仁学院在面临转设工作的重压下,克服了多重困难,带领全院教职工不断拼搏努力,各项工作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学院将持续面临一系列困难,特殊时期领导班子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团结奋斗,积极反映问题,保证里仁学院工作平稳,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张向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校党委规定和赵永生副校长的点评要求,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向燕山大学和全院教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组宣部            作者:李雪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