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预通知》精神,2021年12月29日下午,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行政413会议室举行。特邀燕山大学机械学院史艳国教授等五名资深教师担任评委专家,比赛由里仁学院副院长李仕华主持

 

本次比赛共有7位老师参赛,赛程分两个阶段进行,即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网络评审阶段,由教学质量与评估部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网络评审,对参赛教师提交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进行评审。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委通过参赛选手的现场汇报进行打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基础教学一部的张冰老师团队获得一等奖,基础教学二部任玉艳老师团队、基础教学一部郭晓娟老师团队获得二等奖,基础教学一部的史雅静老师团队和赵颖老师团队基础教学二部的张波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从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创新、教学内容、教学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点评,给予建议,参赛选手均表示受益良多,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本次比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来源:教学质量与评估部 作者:贺敏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