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完满落下帷幕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5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三届FOR-i新声朗读大赛决赛在里仁行政楼413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基础教学一部主办,LOUDSPEAKER英语协会承办,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与团委全程提供赛事支持。赛前,成立了由基础教学一部李彦美主任和刘艳艳副主任负责的赛事筹备与指导小组,确定了赛事选拔、评审方案以及奖项设置,并与各相关部门进行了协作沟通。

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于10月份启动,经过了初赛线上选拔、复赛评委评定和决赛现场朗读三个环节。初赛阶段,学生通过在书舒朗读亭微信小程序自主上传英语朗读作品,此次海选赛吸引了11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复赛阶段,评委老师从内容、条理、语言、举止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定,最终45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首先朗读莎士比亚经典诗歌作品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为提升现场即兴朗读的质量和思政引领,刘艳艳老师与LOUDSPEAKER社团负责人积极沟通,深入了解学生的实际,精心挑选了5篇励志朗读作品,并为选手准备了朗读示范视频和相关文字材料。决赛现场,选手们从5篇朗读作品中随机抽选进行朗读。此环节旨在提高学生经典名篇佳作的英语语言输入,引导学生积累英语阅读与朗读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赛教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

决赛当天,基础教学一部主任李彦美老师,郭晓娟老师和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闫继苗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经过选手们的激烈比拼,最终,王紫璇、蓝志海、陈志瀚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赵子航等五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黎嘉豪等九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秦嘉辉等九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二等奖获得者


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三等奖获得者


第三届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优秀奖获得者


赛后,评委郭晓娟老师进行现场点评。郭晓娟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在此次大赛的精彩表现,同时,从赛前准备、参赛礼仪、朗读基本功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此后,在问答环节,观赛同学和选手与评委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李彦美主任为同学们传授“轻松过级”的经验——欲要轻松过关,需注重日常的学习与训练。语言的学习是一门长期的过程,它不是一朝一日就能见效的,须经过大量的练习与内化。李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英语考级、比赛等活动检测自己的阶段学习情况。

最后,大赛负责人闫继苗老师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总结。闫老师总结了各选手的朗读表现,并为大家讲授了演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鼓励大家在平时积极主动地坚持学习,建立英语兴趣学习平台,鼓励大家积极将自己的作品与他人分享,共同进步。同时,期待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

FOR-i新声英语朗读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三年来,吸引了近500名学生参与其中。一方面调动了学生英语语言学习的积极性,点燃了英语朗读的热情,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另一方面,通过经典励志作品朗读,亦提高了学生的语言鉴赏力和人文素养,拓宽了学生们的文学视野。

下一阶段,基础教学一部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持续推进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团委以及LOUDSPEAKER英语协会的协同合作,进一步优化朗读大赛的宣传、培育、选拔与指导等各项工作,为营造书香校园贡献力量。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刘艳艳、闫继苗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