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与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01

2021年11月30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与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在二十二冶集团总部签订“双师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确定合作共建实习基地。二十二冶党委副书记张育鹏、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汪自为、办公室主任助理朱志平,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副院长周雨等领导出席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张育鹏对里仁学院领导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经过简短会晤后来到二十二冶集团展厅,共同参观了展厅,了解了集团公司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张书记介绍到,二十二冶集团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技术装备制造、多元化产业四大业务板块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大型企业集团。简短的参观交流,展示了二十二冶集团“四十年、三代人、一座城”——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一座座鲁班奖、詹天佑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的精品工程的奖杯书写着二十二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


 

签约仪式上,王洪斌简要介绍了里仁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状况。王院长表示里仁学院与二十二冶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渊源,迄今为止里仁学院已向二十二冶输送了近300名毕业生,二十二冶也给予了里仁学院毕业生高度的认可和高层次的平台。此次校企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将开启资源共享、产教融合的新途径。学院与二十二冶将在订单式培养、双师型教育和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并通过技能提升培训、校园文化资助和高端人才共享计划等合作项目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张育鹏表示,二十二冶集团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先后承建和参建了大批国家或地方的钢铁建设项目,在祖国内外、大江南北铸就了座座丰碑。集团有里仁学院的诸多校友,多年来双方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人才输送合作关系。接下来二十二冶与里仁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和项目合作四个方面继续深度研讨,并希望通过本次签约仪式,将双方的合作继续向纵深发展,将校企合作稳步推进,做细做实。


 

最后,王洪斌与张育鹏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并进行了“优秀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在校企合作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步伐。

 

作者:周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