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筑安全、促文明、提意识、养习惯” 生活委员培训会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创建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1126下午15:30,我院J303举办了筑安全促文明提意识养习惯”为主题的生活委员安全教育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养成模块主办,刘静远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老师主讲,各系模块负责老师和各班生活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张冬书记结合学院校园安全案例,从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区域安全等方面介绍了宿舍安全常见的隐患,分析了校园安全、宿舍安全隐患的成因,并用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具体案例分析了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强调了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关注人身、财产安全,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同时他希望生活委员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问题面前勇于担当;要具有组织协调能力,营造宿舍和谐氛围;要具宽容大度的胸怀,乐于帮助身边同学;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在学习生活中以安全为底线,以进步为目标,以优良学风为方向,努力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宿舍氛围

 

本次安全教育培训会的召开,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推进安全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为学院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作者:王国栋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