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1-12

强学院安全管理,强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里仁学院于2021年11月11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18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冬应邀出席了培训活动。

 


秦皇岛政安消防安全咨询有限公司主任尤文辉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题作了专题培训。

 

尤主任重点讲解了校园、家庭、公共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对方法,重点对灭火器使用的“摇、提、拔、握、压”五字诀作了详细的分步解说和实操演练,深刻分析了近期全国重特大火灾案例,特别是对办公室等重点场所突发火情控制、车辆防火以及火情发生时报警、灭火、逃生的最佳时间和顺序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讲座过程深入浅出,针对性、理论性、指导性极强,对提升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丰富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了教职工的自护自救意识,提高了师生消防应急处理能力,为学院的安全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综合办公室                 作者:王春芳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