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英语教师在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二等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18

2021年10月15日,河北省高校第二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石家庄市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英语教师杨洁团队(杨洁、闫继苗、赵颖、李彦美、于华)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省本科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全省高校经过校级初赛和专家评审,共有 18个教学团队进入决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备赛到参赛的过程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有序有效推进,院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从课程内容、选题立意、教学方法等多方面研究讨论,组织教学骨干实景模拟推演,杨洁老师团队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初赛、复赛,晋级决赛。


 

在决赛环节,杨洁和团队成员赵颖抽到Craftsmanship, the Meaning of Life作为参赛素材,她们以人生的意义为切入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一贯倡导的工匠精神,阐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精神内涵,指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具备诚信、笃学、勤奋、钻研和创新的品质,做到学有专长、学有所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课程内容设计别出心裁,立意深刻,具有较强的思政教育意义,赢得评委好评。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推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连续两年在全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育比赛中斩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优秀的专业教学水平,示范带动效应日益明显。今后,学院将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来源:基础教学一部                            作者:李彦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