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展演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26

2021年9月25日上午900,燕山大学里仁学2021级学生军训展演在实验楼前广场举行。燕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永生和里仁学院领导王洪斌、郝连旺、李仕华、尚雪梅、张冬、周雨出席了大会。


 

升国旗、奏唱国歌。

 


大会由里仁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尚雪梅主持。

 


里仁学院院长王洪斌同志下达展演指令。


 

分列式、应急救护、匕首操和海军旗语。


此次展演包含应急棍、刺杀操、擒敌拳、海军旗语、匕首操、应急救护共六个科目和分列式。


 

军训学员代表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王文静同学发言。


 

校友代表燕山大学机械学院研究生、里仁学2021届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张宁同学发言

 


里仁学院正处级专职辅导员郝连旺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2021级学生军训中,学生教官在训练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体现出较强的政治素养和军事素质,学院授予郭永明等29名同学“优秀教官”称号。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教官代表颁发证书。

 

为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精神,巩固和继承军训成果,学院对高峰等105名在军训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授予“军训优秀学员”称号。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燕山大学副校长赵永生讲话

 

赵永生以《奋斗成就无悔青春》为题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引领同学们开启人生新征程,点燃青春新梦想!

 

赵永生首先对里仁学院1212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学习,逢盛世、正当其时,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燕大之大,里仁之美,不仅仅局限于她的外化景物,更在于其“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的燕大精神和不断提升的社会美誉度

 

赵永生将燕山大学百年的奋斗创业史、里仁学院20年的辉煌发展史向大家娓娓道来,和同学们一起穿越时光年轮,回顾光辉历史,感悟创业艰辛,体味里仁故事。他谈到“世界上最硬的材料在中国的燕山大学!”时,全场师生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作为上世纪70年代入学的大学生和师长,赵永生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全面发展。上大学的目的,简单一句话,就是使自己得到全面的发展。要做到全面发展进而对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显示高度,理想指引方向,信念决定成败历史是最鲜活、最生动的教科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真实记录着革命先烈和英模的光辉事迹,深刻体现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信念,凝练着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全面反映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重大现实问题。同学们应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树立远大志向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让奋斗的脚步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让蓬勃的青春与家国情怀共鸣共振这样,你们的人生才有意义和价值,才有大意义和大价值


二是坚持自主学习,做学习的王者。学生从来不是教会的,都是学会的,学生历来都是学习的中心!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你们要善于用自己的眼睛和心智主动去进行观察和分析,要有勇气运用你自己的理智,踏实求学,善于思考,敢于质疑。唯有如此,你们才能获得真才实学,才能求得真本领和大智慧,才能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找准和坚定自己的方向。


三是团结协作,获得友情,成就自我。要想获得幸福必须实现个人价值的满足,而个人价值的实质在于其对社会的贡献友谊友情是幸福人生不可或缺之物,更是战胜孤独和抑郁的利器!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悦纳他人、善于交流、学习同伴,在合作中获得幸福并成就最好的自己。


这三点希望,在场的每一位新同学都得到了深深的启迪。最后,赵永生希望里仁学子要大力发扬燕大人与生俱来的奋斗基因和报国之志,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的校训,用拼搏彰显你们的爱国底色,点亮你们的美好未来,成就你们的无悔青春!

 

在铿锵有力的燕山大学校歌中,里仁学2021级学生军训展演顺利落下帷幕!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