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科技创新第一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16

9月11日,由里仁学院学工部、团委、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多部门联合各系共同举办的2021级新生创新创业第一课在西大学生活动中如期举行,开启了新生们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活动的初探,同时也展示了我院近年来科技创新育人的丰硕成果。





 

在军训之余,各位新同学在学长带领下参观了院创新创业教育基地、3D打印基地及创新实训室此次活动从科创作品观摩、赛事成果展示、实验室参观以及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及实践的开展情况。学长们向新同学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为他们耐心讲解科技作品原理构造。在参观 3D打印基地的时候,不时会听到“哇,这个3D打印可太有趣啦”,“咱学院还有3D打印基地呐”这样由衷的感叹。由 3D打印制作出的各种纪念品及科创作品件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他们还好奇趴在3D打印机器前仔细观察3D打印机的工作过程,试图从中了解其原理及结构,并由衷对学长们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和钦佩。

 

面向新生开展的科技创新第一课旨在启迪我院学生的科技创新梦想,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通过对我院科创育人成果的展示,对一届届里仁学子勇攀科创高峰的回顾,以朋辈引领的力量激发同学们参与科创实践的热情,将科创基因植入我院学子的血液中,在一代一代里仁学子中将科创精神代代相传。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杜静雨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