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劳动第一课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9-07

新学期,新气象。为引导我院学生通过劳动实践,塑造劳动观念、传递劳动知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9月5日下午在学院养成教育模块组织下,全院66个班级学生到责任区进行卫生大扫除,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同学们分组进入到各幢教学楼的空教室,首先将教室里的黑板擦干净,并且用自带的抹布将黑板擦拭了一遍。有的同学主动将布满灰尘的讲台收拾干净,为老师提供一个清洁的教学平台。对于一些桌椅凌乱的教室,同学们又齐心协力将桌椅摆放整齐,并将桌子上的垃圾倒入垃圾桶内,使前来上课的同学能够有一个整洁的学习环境。其他一部分同学分别认真地把教室的门窗擦洗干净。大家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

 

为把美化校园环境工作落实到实处,我院制定了每周四打扫卫生制度,努力把卫生清扫活动做到长期化、制度化当前,正值季流行疾病高发时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学院积极引导学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障个人身体健康,用更好的状态开启新学期的新篇章。

 

来源:新媒体中心 作者:张宇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