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获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7-25

2021年7月18日至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行。电气工程系智能车队代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出战,经过两轮预赛和一轮决赛的艰难比拼,李金泽、张豪和王雨轩组成的“星辰”队最终在58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五,荣获基础四轮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参赛队伍要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径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其设计内容涵盖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汽车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能源等多个学科的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电气工程系智能车队每一个备赛周期都历时一年之久,同学们需要具备坚强的意志力和一定的专业技术水平才能完成比赛。天光未明,实验室的灯光就早早亮起,从日出调车到熄灯,队员们早已习以为常。找思路、搭车、运行、调程序、试车、比赛......一次次试错,一次次挫折,一次次重整旗鼓。成绩的背后是电气学子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拼搏,更是学院搭建的优质竞赛资源平台和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

 

据了解,本次华北赛区比赛由来自天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燕山大学等高校在内的77所高校、近300支代表队、近1300名选手参加。竞赛秉承“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参赛学生总规模逐年增加,竞赛品牌内涵不断丰富,体系建设不断延展,科创氛围不断厚植,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我院学生能够在强手如云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充分体现出里仁学子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也为学院赢得了美誉。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李韫伟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