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7-25

2021年7月24日,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北赛区比赛落下帷幕。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共派出14支队伍分赴华北理工大学和河北大学参加了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和信息化网络化方向等四个组别的比赛,最终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参赛人数和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作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A类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为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培养和选拔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技术及创新人才。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电气工程系作为此项赛事的校内组织单位,在学院双创中心的统筹领导和电气工程学院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致力于比赛梯队的建设和竞赛平台的搭建,秉承赛练结合、以赛促学的初衷,将学科竞赛与专业课程设计相融合,打造专业的技术团队,逐渐形成“大一进平台、大二长本领、大三出成果、大四做引领”的四年不断线科技创新模式。本年度比赛以2018级自动化专业为参赛的主体,5月完成组队、6月理论培训、7月上机实战,同学们牺牲了个人暑假休息时间甚至考研复习时间,3个月的奋战终于换来了比赛的硕果。

 

 

来源:电气工程系       作者:李韫伟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