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7-06

202175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竞赛在河北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由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韩鑫磊、李孟轩、张树强三名同学组成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代表队不负众望,最终荣获集体实验操作单项三等奖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实现我院参加化工实验竞赛以来又一次新突破。


 参赛选手合影


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王久亮老师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国内化工实操领域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本届竞赛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大学等50所高校的150名队员参加,竞争十分激烈。本届竞赛内容包括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化工原理实验、精馏综合拓展3D虚拟仿真实验四部分,旨在考察参赛者理论与实践综合运用能力。此赛事作为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的重要载体,自创办以来受到全国各高校及化工行业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作为学院参赛组织方,建筑与环境化学工程系化工学习小组自20215月开始积极筹划、精心组织,通过多途径和平台向学院广大学生进行赛事宣传、报名和选拔工作,营造以赛促学的积极氛围。经过个月的紧张集训,我院参赛队员最终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能力,在比赛中展现了里仁学子的精神风貌。

 

来源:建环工程系         作者:单明明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