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辅导员压力调适团体辅导活动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28

为提高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水平,调节辅导员工作压力,里仁学院学工部特组织开展了“辅导员压力调适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于2021年6月21日下午在218会议室举行。所有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心理咨询室刘娜老师带领,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进行。主要包括感受压力、面对压力、应对压力三部分内容。通过团队建设、组队拼杀、想象放松、正念训练等环节,引导辅导员觉察自身的负面情绪和积极动力,并思考如何将负面情绪和压力进行疏解转化,从而促进自我成长和发展。





活动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互动中拉近了心理距离,建立了心理支持,不仅关爱了自我,更提升了工作动力。


本次活动,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对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成长中的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也为辅导员有效管理自身压力,提高工作效率,促进生活幸福感有很大帮助。


来源:学工部            作者:刘娜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