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6-03

2021年5月9日,河北省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决赛在河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共有来自省内54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赛。代表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参赛的于娜、于海波、张亭亭三位辅导员在决赛中沉着冷静,发挥出色,最终,我院荣获团体二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此比赛。2020年12月学生工作部结合新赛制组织实施了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比赛中总结分析找短板,有的放矢求突破,为此次决赛做足准备。赛后,各主管书记带队组建项目小组,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系统培训。


此次决赛设有基础知识测试、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共五项内容,各项目比赛规则调整后更加侧重考查理论知识运用能力、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我院三名参赛辅导员积极备赛,最终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获得团体二等奖,展现了我院辅导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全面突出的职业素养。


我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抓住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这个契机,以学促进,以赛促建,为辅导员打造展示才能的舞台、交流经验和提升技能的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切实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和发展。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健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