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

浏览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05-12

近日,由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实训中心主办,3D打印学习小组协办的燕山大学里仁学院第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涌现出一批创意新奇、结构美观的3D打印设计作品,通过竞赛实现以赛促学,培养了学生创新设计、产品设计、三维建模等综合能力

 

本届大赛以“建党百年·畅游太空”为主题,将红色文化传承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历时一个多月,吸引了全院162名学生共58支队伍参与。在竞赛参与过程中,同学们为了更好地将自己的设计理念转化为可视的3D模型,主动进行3D建模软件的系统学习实践,结合大赛主题进行头脑风暴,彰显出里仁学子的科创精神和风采,其作品也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旨在引领广大师生在重温红色经典的同时,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赛作品


评审环节由网络评审和专家评议两部分组成。网络评审环节将选手的参赛作品展示在“里仁青年”公众号中进行投票,专家评议环节邀请了里仁学院机电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优秀奖12项以及最佳人气奖1项。

 

本届大赛充分展现出里仁学子在3D建模实践演练中的丰硕成果,通过竞赛以赛促学,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实践的自主性,提高了学生的创意转化能力及创新能力。今后我院将持续为学生搭建科创实践展示平台,完善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指导演练和成果转化,不断探索双创教育“学习小组”普及化、常态化培养模式,努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实践能力,展现里仁学子优秀风采,创里仁科创品牌。

 

来源:创新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柏娜、张春慧

 

© Copyright 2018 燕山大学里仁学院